Tuesday, January 27

梦里藏着的温柔(7)

看完电影的第二天


我没有去找雅柔
因为我心中还有很多谜语还没结开
她是不是真的在跟我暗示?
我该假装不知道吗?

这一切太快,我控制不来



我不能传短讯给她

从认识她那么短的时间里
我还是没拿到她的手机号码

我承认我很输
连我二弟都笑我笨...他说第一天就该要到了
自认情圣的他,无数女孩都被他...


就在烦恼中我渡过了安静的一天

睡觉吧...
今天的你过得好吗, 雅柔? 忽然有点点想你了...





早上大约十点半我被二弟的鬼叫声吵醒了
"oi 老哥不要再睡觉了咯,太阳晒屁股咯... 呜呜啊啊(野兽声)"



"哦...........起床了~"



"我们去六弄咖啡馆eh? 我特地来叫你一起吃早餐的"


想了想,这是去找雅柔的好借口, 一天没看见她了,二十四小时
也够久了~

换了个人觉得比较帅一点的衣服,我就坐着自己的战车(摩多Bike)出去了
很自然地走进了咖啡馆



但没看见雅柔的踪影?
雅柔呢?

拿Menu来的小姐不是雅柔, 衣服一样却感觉不一样了
不再叫OrangeJuice了...

"小姐, 我要柠檬冰还有炒面加蛋"

"我要炒果条咯, 牛奶冰~ 还有你的手机号码~" 二弟说



我吓到...

但这却很像二弟直接到爆的作风...
我看到他的眼睛变奸笑的形状了...
那小姐脸红地收起了Menu 然后从口袋里撕张纸
写下了号码给他, 就走了

"老弟, 你不用到哪里都跟女生要电话吧? "

"大哥, 那你就不懂咯, 要先下手为强嘛~而且那有什么难的,谁像你啊"


在跟我弟弟聊天中, 我不断地找寻雅柔的身影

直到我的早餐都快吃完了 都没有看见
就在要到柜台还钱的时候
我看到了

看到老板而已啦, 不然还有谁啊...


"老板,你店那个叫雅柔的女生有来工作吗?"

"年轻人, 昨天她就辞职了咯, 没说为什么, 就拿了上个月的工钱, 对了,你叫什么?" 老板问~

"什么?? 我叫欧文~ 她有没有说为什么辞职吗?"

"你就是欧文了~ 来来来,这个给你,是雅柔拜托我交给个叫欧文的人"
"她没多说就这样离开了,联络方法都没有"
老板说完就给我一个装着钥匙的玻璃瓶



付了钱,我就带我二弟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就一直看着那把钥匙
到底有什么特别? 有什么意义吗?
我不是个猜谜专家



忽然雅柔的一句话在我脑海里旋过

记得我家怎么走...

而我决定要去找雅柔
问她到底怎么了~

由电影院到雅柔家的路线
在脑海里不断地重复
心里想着你拉着我衣角的画面
你的笑容 你的香味
一直徘徊 一直留恋

来到了雅柔家的门前
大门是深锁着 看得出里面已经是空的了
看不见那只带来缘分的小笨狗
这里看起来不像雅柔的家
它比较适合叫屋子而已
没有人的房子不叫家

在篱笆上的信箱也被上了锁
我拿出瓶子里的钥匙
却发现
原来是用来开这把锁的

里面有封粉红色的信
上面写着...

No comments:

“事业与梦想” 那件事

今天有个小姐(老板娘的朋友)来到我们的公司做问卷调查。 题目是: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男人对事业与梦想的看法。 这让我想了很久,我决定在这里写下一个对大家有益的答案。。 基本上,事业有成就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因为事业可以让男人拥有女人,金钱,权力,地位甚至是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