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你吃饱了吗?

吃着干盘面的时候,忽然心中有一种感慨

每一次在吉隆坡,想找东西吃的时候,
都忍不住想起诗巫的食物.
饿到忍不住,驾着摩多车离开暂时叫家的地方
到了mamak, 到了KFC, 到了杂饭餐馆
吃着东西,心里还是在想
如果现在在家,我可以吃得更丰富

嘴角还留恋着干盘的味道

依然等待着回家的那一天
假期仿佛变得好遥远
就算是明天可以回家了
还是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好慢

人来人往的街道,
繁忙地生活,到处都是塞车,人挤人
人们被迫忘了自己,忘了呼吸

你是否曾经吃了一口某一间餐馆的食物
却不能自拔地喜欢它?

我发了狂地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寻找
让我吃了又想再吃的食物
怎么它们再贵也没有让我想一吃再吃的感觉?
怎么吃都只有饱,却少了满足

后来我才发现,
原来是我想家了
淡淡的思乡愁

我知道
就算再繁荣的城市里也找不到家的味道。。。

No comments:

“事业与梦想” 那件事

今天有个小姐(老板娘的朋友)来到我们的公司做问卷调查。 题目是: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男人对事业与梦想的看法。 这让我想了很久,我决定在这里写下一个对大家有益的答案。。 基本上,事业有成就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因为事业可以让男人拥有女人,金钱,权力,地位甚至是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