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曾爱过,今爱着 (第九章)

事情都搞这么大了,我放弃了,算是被迫放弃吧。

一个人失恋不会让世界停止转动,上学,吃饭,呼吸还是一样。 只是这个世界变得有点安静。我的眼神少了一种颜色,变得有点空虚,冷漠变成了我的保护色。

我再也没有靠近课室的前半部,我把课室的前半部设定为自己的禁区,没有必要就不要靠近。
尽管有时候,我可以看到秀云的背影跟偶然的转身。每次她不小心看见我,都有一种“熟悉的陌生人”的感觉,她眼神中的闪躲让我心痛。

“不要喜欢自己的同班同学,容易影响你上学的心情” 经历秀云事件后,我才了解这句话的意义。

朋友们只有察觉我的异样,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所以在N年后,我说起我曾经跟秀云在一起,他们都是一脸“有这样的事?”的表情。

我骄傲地把我的失恋藏在心里,不让其他人看见我懦弱的眼泪,我宁愿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舔伤口,也不要别人毫无帮助的安慰。

几个月后,我们毕业了。
我,乐乐还有紫洋都是以单身结束自己的中学生涯。

我的思绪回到现实。。是我现任女朋友Angela,把我拉回现实的。

“死Lawrence,刚才你一脸“在想其他女人”的样子很明显哦!” 她开玩笑地说,然后拍了我一下。
我不得不承认女人的第六感不是讲笑的准哦。

“没有啦,只是觉得电影女主角的个性,燃起了我对温柔的渴望,一定是你最近越来越凶残了,我囧” 我回应。
我当然不敢说实话,不然等着我的就是女人十大酷刑之一,冷战的惩罚。

说到我这个女朋友Angela,她长得还真的有点像秀云,只是她的个性跟秀云不一样。
她敢爱敢恨,对有点花心的我很严厉。她认为所有的女人都是危险的,搞得好像我是个花痴一样。

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如果你敢跟其他女人搞暧昧,你直接换个女朋友就好了”

人就是如此作孽,总是喜欢把自己女朋友跟自己的初恋做比较,也许只有比较才能发现自己爱的是哪一个。

我是Angela的初恋,所以她把我看得很紧。“不知道,如果哪一天她会把我跟哪个男人做比较”,我心里自问。

在我漫漫人生里,Angela跟秀云都是让我有结婚冲动的女人,对我来说,他们很有当老婆的天分。

很庆幸的是,我也曾经拥有过一个只能当情人的情人,没有结局的爱过。

她叫芸薇,我在吉隆坡留学的时候认识的女孩,我生命中第二个女朋友。
























-----------------------------我-是-分-割-线-------------------------------


有时候我真的很怀疑到底有没有人在看我的blog。。

如果你们觉得我写得不错,帮我Share一下。。

我需要更多动力!!就靠你们的分享了~~ 谢谢支持yo!

“事业与梦想” 那件事

今天有个小姐(老板娘的朋友)来到我们的公司做问卷调查。 题目是: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男人对事业与梦想的看法。 这让我想了很久,我决定在这里写下一个对大家有益的答案。。 基本上,事业有成就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因为事业可以让男人拥有女人,金钱,权力,地位甚至是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