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曾爱过,今爱着 (第八章)

收到她要求分手的短讯,已经是一个星期了。

我,已经浑浑噩噩地活了一个星期,我的世界只剩下呼吸跟等待。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一天看手机几次,看着空荡荡的手机,我才知道手机的铃声原来是一种奢侈。

忧郁的狗屎脸,这是蔡乐乐给我的称号。这是他看到我的样子后,有感而发,为我取的称号。 “为什么?” 我曾经问过他理由。
他若有所思地看着我,然后说“没什么原因,就这样想这样叫而已” ,然后用一副“你懂的”的表情看我。是的,最近我的脸真的有点臭。

今天又是星期一,该死的星期一,我就像行尸走肉一样来到学校上课,我还是坐在秀云的前面,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班主任,那一个叫“普安苏”的妇女带着一脸臭脸走进班上,不过她的眼神明显地是在看着我,就好像我欠了她几百万。 可惜,难过的我一点都不在意,谁鸟她!

在上课之前,课室里的气氛非常压抑,仿佛暴风雨前的宁静。

“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她用看扁人的语气然后看着我说。

她开始讲她自以为是的人生大道理,“我建议你们现在不要谈恋爱,如果你们因为恋爱而没有好好读书,以后申请大学的时候,就变得没有选择,接着出社会后,两个人的薪水会变得不一样,最后就会吵架,该分开的始终会分开的。”

“现在,我因为某家长的投诉而被要求帮你换位子,所以你现在坐到后面第二排去吧,Lawrence Kong” 老师说得理所当然,而我是无力反抗的那一个。

“哦,我知道了”我小声地说。
拿起书包的那一刻,我的眼眶懦弱地湿了,所有的付出就像课本塞进书包,远离了她的范围。可是我忍着眼泪没有让它流下来,我的若无其事掩饰了我的心碎。

我以为自己失恋已经很可怜了,没想到自己还被人赶来赶去和看不起。下课的时候,大家还在议论纷纷今天老师讲的正对性的长篇大论。平常跟我比较好的几个朋友,还特地过来安慰我。

“老人,你怎么得罪老师了?谁的家人投诉你?” 其中一个朋友问道。

“我不知道,我应该没得罪人吧,好了啦,让我一个人静一静想一下” 我无力地说道,

可是,我怎么会不知道是谁的家人投诉了我。我知道是秀云的姑妈干的好事,她以前是学校的主任。班上没有人知道我跟秀云的恋情,只是觉得最近的我话有点少。

晚上时间的到来,我传了最后一封短讯给秀云,想要正式结束我们的关系。

“嘿,秀云。我知道今天是你姑妈的杰作,我也不怪你。
至于那些我给你的东西,你就留着吧,还给我也没用了。
最后我只是想说,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

传完这封短讯,我关掉了自己的手机,拔出我的SIM卡,把它收起来,结束了我的初恋。

那一夜,真的好冷。。。

“事业与梦想” 那件事

今天有个小姐(老板娘的朋友)来到我们的公司做问卷调查。 题目是: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男人对事业与梦想的看法。 这让我想了很久,我决定在这里写下一个对大家有益的答案。。 基本上,事业有成就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因为事业可以让男人拥有女人,金钱,权力,地位甚至是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