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曾爱过,今爱着 (第二章)

紫洋失手那一件事之后,每一次我去补习,我都会故意坐在秀云的旁边。
我的直觉指使我坐在她旁边,我喜欢偷偷地观察她认真上课的样子。

连我自己都忘了怎么得到她爸的电话号码,也忘了什么时候我们开始用短讯聊天。
她爸强大无比的3310,联系着我们的感情。我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每个晚上与她传短讯的习惯。

在某一天的短讯中,她传来了一个很特别的动词“在意”,简单的两个字“在意” 仿佛有一些旋外之音。
我开始联想那一天,她为什么会在意紫洋说你不可以坐在我旁边的“胡说八道”。

“不坐在我旁边就很委屈?” “终于有人对我有感觉了?” 我超自恋的幻想是这样告诉我的。(暗爽中)

口里不承认,短讯里也拼命地解释掩饰说,你没有喜欢我,只有在意,只是在意。

不管秀云承不承认,我信了。

我开始问自己该不该喜欢她。
思考这个问题增加了我站在课室门前看天空的次数。

记忆里的课室,她的坐位是班上靠窗角落的第一排,最左边的左边。
“站在那里,看着天空思考,站在靠近你的角落,是不是比较容易找到答案?” 我心里自问。

我连续几天在下课或者上课交替的时间,我都会不小心走到那里看天空发呆,想着爱与不爱的那件事。
我需要下定决心才会爱上一个人,因为我的想法很绝对,爱就是爱,不爱就是连靠近都是一种多余。

观察力不差的她,发觉了我的无缘无故。她关心地问:“班长先生,你干嘛老是站在这里看天空啊?”

我看了她一眼,回复一个微笑,掩饰我的无奈,尽管我的无奈如此明显。“没什么啦,我只是烦恼一些事而已”,我说。

她皱了眉头,似乎很不满意我给的答案。她接着问,“你下午有空吗?补习前可以跟你聊聊天吗?”

我点点头,答应了她。 我相信以她害羞的个性,她应该是鼓起了相当大的勇气来约我出去吃东西。

我妈妈在当天的下午没有煮午餐,我被迫去咖啡店吃东西。 回家后,我立刻跑去冲凉。
我去冲凉是为了消灭自己邋遢的样子,随后我驾着我的小绵羊(摩多车)赶着去赴约了。

可惜的是,我迟到了五分钟。“希望我没有给秀云留下坏印象!”, 我心里默默祈祷。

“没关系啦~” 她体贴地说。 她没想得太多,带着一个朋友与她一起来。

她的外号叫做“一比零”,我们的同班同学,秀云的朋友。

为何我会说她没有想得太多? 因为哪里有人会带着朋友跟心仪对象出去聊天的!难道这就是传说中被“电灯泡”照到的感觉?
我原本以为她想要告诉我什么重要的事,比如“Lawrence,我粉喜欢你,你知道吗?”

可是现实总是如此残忍,是我想太多,是我自high而已。
她只是想跟我简单平淡地想要聊聊为什么我每次都忧郁地站在门口看天空而已。

肚子饿的我,就带着秀云和她的“一比零”去到补习班附近的“阿平茶室”吃午餐。
吃完午餐,我们就一起去补习。这是她第一次约我出去,虽然没有什么特别让人怀念。

可是我发现了一件事,她真的蛮在意我的。



“事业与梦想” 那件事

今天有个小姐(老板娘的朋友)来到我们的公司做问卷调查。 题目是: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男人对事业与梦想的看法。 这让我想了很久,我决定在这里写下一个对大家有益的答案。。 基本上,事业有成就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因为事业可以让男人拥有女人,金钱,权力,地位甚至是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