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曾爱过,今爱着 (第三章)

过了一些日子,秀云真的没有坐在我的旁边,因为她不去补习班了。
补习班里少了她,我依然坐在同样的位子,其实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总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

我不敢多问原因,因为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只要说别人随口说的,都会尽力去完成,不分对错。
比如,她觉得打扰到我跟紫洋的《基情四射补习》计划,害怕自己不受欢迎,现在的她就这样做到了,离开了。

该不该喜欢秀云,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想了很久,我不成材的小头脑终于给了我一个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现在最需要做的事就是去证实她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虽然我自己也有感受到她喜欢我的可能性很高。
为了保险起见,我决定亲口问她。

在我下定决心问秀云的一个星期之前,我向一个朋友提起过秀云喜欢我的那件事。
那个女孩叫潘波琳,她是我其中一位好朋友(蔡乐乐)中学时期唯一喜欢的女生。

蔡国乐算是我最brother的兄弟了,大家都叫他乐乐,可是他长得一点都不像“快乐”的人。
他总是带着一脸无奈或者面无表情出现在众人面前,不过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个人是很闷骚的。 虽然最后他还是单身地结束了他的中学生涯。

潘博琳,长得很出名。原因是她长得很像S.H.E团体里的Selina,虽然不是完全一模一样,可是已经有七分相像了。
双鱼座的她性格柔和,最强的绝招是心灵聆听。 看着她,人们就会有一种想要把秘密告诉她的冲动。

我不小心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给她听,期望身为女人的她可以给我接近秀云想法的解说。

“博琳,我觉得秀云是喜欢我的”,我说。 她微笑着问道,“然后?”

“她的胸部有点小,屁股也没什么翘,在我的幻想中,我的初恋女友应该是身材超棒的妹子吧?”
我本身是个毫无禁忌的人,常常有话就直说,所以就直接说出秀云身材上的平凡。

“老人(我的外号),你不要那么快否定她啦,她长得很有气质,而且她的脸长得不错,难得你有人喜欢。” 她笑着说。(我囧)

我说完我想说的话,就若有所思地走回自己的座位。
“博琳说得也对,我怎么可以如此肤浅的方法来断定秀云是好是坏,没有爱过,怎么能知道她是否对的人呢?” 我心里暗道。

这一天是我人生里一个很重要的日子。
我决定在今天问你,困在我心中很久的问题。
“你喜欢我吗?你喜欢我吗?你喜欢我吗!!” 我一直很想问啊!(呐喊)

我像平常一样,走到门口那靠窗的角落。 我尽量以最温柔,浪漫,帅气,忧郁的眼神看着秀云。
她察觉了我的异样。

“有一个问题需要一个答案”我努力装出很无所谓的样子,只是心跳一直背叛我。

我靠近她,轻轻地在她耳边问:“你喜欢我吗?”

你用惊奇的眼神看着我,接着问:“你确定你想知道答案吗?” 我点头,以坚定的眼神来表示自己的决心。

“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想一想” 她的眼神里充满了不确定。我也明白她需要时间来思考她的决定。

我回到我的座位,继续上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你的答案。

经过漫长的等待,放学前的十分钟,我走到她的面前。她再次问我,“你确定你想要知道答案吗?”

“嗯” 蚊子般细小的一声,还有她点头的动作加以确认你喜欢我。

“你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呢?” 秀云问。

当时的我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喜欢她,所以我讲了一个不像样的答案,“没什么,只是问爽而已” ,
她听了这个回答,也没有太大的反应,或者不知道该反应什么。

这时候放学的铃声响起了,其他人都提起书包逃离学校这所监狱。 我们俩也什么都没说,各自回家。

我的心里没有像表面般如此淡定。 回到家里,我的心里依然高兴不已。

“俺终于有人喜欢了!我再也不是没有魅力的烂咖了!!”



“事业与梦想” 那件事

今天有个小姐(老板娘的朋友)来到我们的公司做问卷调查。 题目是: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男人对事业与梦想的看法。 这让我想了很久,我决定在这里写下一个对大家有益的答案。。 基本上,事业有成就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因为事业可以让男人拥有女人,金钱,权力,地位甚至是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