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曾爱过,今爱着 (第四章)

2005年的年尾,年终考试结束了。 我们依然每天都有通短讯,我有时候也会约秀云出街和吃早餐。我依稀记得,有一次出街,我以开玩笑的语气对她说,

“我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是个斤斤计较的人,我人生只会买衣服给我女朋友而已”

我心里希望她能听得出我的话中有话。

放假了,就如往常的假期一样,我搭上了去沙巴的飞机,离开诗巫,离开有她的小镇。 每一年的年终假期,我都会飞去沙巴玩耍。 这一次的假期却因为有她而变得有一点不一样。
虽然她的陪伴不是在身边的陪伴,但是她的短讯总是陪着我直到我累到睡着了。
我的干姐姐总是笑我,老是把秀云挂在嘴边。

在沙巴的日子,我偶尔会去逛街。走在琳琅满目的街上,看着人来人往,心里总是有一丝丝的想念和期待。想念着她,心中期待着不可能出现的她会出现在这里,幻想着我们在沙巴不期而遇,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每次经过衣服店都有想买衣服给她的冲动,在心里策划着与众不同的表白。

我一天比一天了解秀云的好,她对感情的忠贞和坚持,超越了我能承受的程度。

我的心,又再一次矛盾了。

当个花心的情圣一直是我的梦想,幻想自己能够爱了这个,又爱上另一个,乐此不疲,每个男人的梦想。我强烈地觉得双子座的我,应该风流倜傥地在美女群里遨游。

我可笑的梦想让我不敢爱,不敢轻举妄动,不敢伤了一个好女孩的心。
我害怕自己哪一天经不起其他女人的诱惑,伤害了善良的她。

“对不起,我给不了你要的” 我心里暗道。 我不得不承认我还没有爱她爱到愿意放弃一切的程度。

假期里的平凡的一天,那一天晚上我们互传短讯,传到三更半夜。
我躺在床上,手握着我的3310手机。不争气的眼皮越来越沉重了,我在不知不觉中失去知觉。

我再次睁开眼睛,已经是早晨了,手里依然握着我手机,只是在手机里多了两封短讯。

“你睡了吗,怎么没有回复我?” 2.45am的第一封

“我等了好久哦,遥远的你睡了吗?三点的鸡啼声提醒我该睡了,可是我不敢睡,因为我还没有看到你说晚安。我也不敢打电话给你,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 4.15am的第二封。

在她写的短讯里我读到了自己的愧疚。

“你等我多久了?”我自问。自从她承认喜欢我的那天算起,都快要半年了。我决定不再让她等了,我决定把她的名字刻在我初恋的记忆里。 脑海里有一种感觉,它叫感动。我被一个愿意等待我说晚安的女孩感动了。

经过那一晚的觉悟,我再一次出街,我的心不再矛盾了。我买了一件印着可爱小狗的白色T-shirt,期待她收到我送的衣服后,有什么表情。我希望她能明白我送她衣服的意义,因为我不要再隐藏对她的一份感情,我想要拥有她的温柔,她的等待,我不敢忘记,也不能忘记。

晚上传短讯给她已经是每天睡觉前唯一想做的事。秀云总会陪着我,无论是什么时候,什么天气,什么心情,传出去的短讯都会有人回复。我没有理由地依恋这种感觉。

开学的前一个星期的下午,我由旅行的城市,回到我安静的小窝。
那一天,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想见到她。就在晚上的时候,我找个理由约她出去走一走,然后回家前把衣服交给她。

“谢谢” 她微笑着说,接着就回家了。

那一晚的短讯里,我们没有聊到关于感情的事情。就好像她忘记了我说过那句“我只送衣服给女朋友”的表白。

“没关系,总有一天你明白我对你的心意” ,我安慰自己。


No comments:

“事业与梦想” 那件事

今天有个小姐(老板娘的朋友)来到我们的公司做问卷调查。 题目是: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男人对事业与梦想的看法。 这让我想了很久,我决定在这里写下一个对大家有益的答案。。 基本上,事业有成就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因为事业可以让男人拥有女人,金钱,权力,地位甚至是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