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曾爱过,今爱着 (第五章)

随着年终假期的结束,万恶的开学又来临了。 来到学校,回到一点书香气都没有的学校。我个人强烈地认为,课本和书根本是两种不同的个体。课本有一种让人想睡觉的臭味,书却散发着知识的香气。

“没什么,只是发发牢骚而已” 刚开学回到学校的心情怪怪的,而且今天是星期一,容易让人胡思乱想。一大早来到学校,我把书包放在班上最完美,个人最满意的位子上。

把自己的书包放下,我走出教室,呼吸新鲜空气,我不是喜欢坐在班上发呆的人。

几分钟后,我回到班上,我发现丽箐的书包就在我的位子上。不用头脑想都知道我位子被“打劫”了。 我们班上的丽箐大姐比别人慢来,然后找不到跟朋友坐在一起的好位子,接着我就中抢了。

这次我悲剧了,我的书包被移动到雪丽旁边的空位。 第一天上学就遇到这样的鸟事,我火冒三丈打算开骂,“你妹的,臭丽箐!!”(心里想而已)

她的朋友们就开始帮她说话,努力地说服我。
“Lawrence,你坐那边没差别咯,坐这里也没有很好咯,你就让一让她咯,Lawrence你是最好的咯。。”

“咯你妹!”我心里暗自骂道。 这就是现实,所谓的少数服从多数。我想不认命也难。

我生气的理由很简单,我想坐在秀云旁边啊!!!
我不计较的理由也很简单,秀云就坐在我的后面。我想就这样算了吧,虽然我是很勉强的情况下坐在她前面的位子。

我原本的小计划是坐在秀云的旁边,因为这样比较容易看见她。

为了跟你有一点的机会相处,我时常故意地问她时间。老实说,我是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我才懒得鸟现在是虾米时间。这是我钓妹子绝学里七七四十九招的其中一招而已哦,非诚勿用,因为效果奇佳。

开学不久,华人新年就来临了。

我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在新年期间出门旅行了一次,从此我家就没有在诗巫过新年了。

新年初一,我也被迫离开诗巫,飞去沙巴。 我超爱去沙巴,那里有我的保姆,对我来说,在沙巴的他们,是我第二个家。那一天,我早上就拼了老命去拜年,在我上机场的两个小时之前,我去了秀云家拜年。

她穿了绿色的短裤,很适合她。我把她家里设定成我拜年的终点。那是我的习惯,我习惯把最重要的要放到最后才做,这样我才能全心全意地去做我想做的事。

我任性地想要在离开诗巫之前再看她一次。

沙巴很美,这里的海水是蓝色透明清澈的,不知名的热带鱼,还有七彩缤纷的珊瑚。

我不能用照片和短讯来形容,我只希望她能与我一起感受这里的美。

就算我身在沙巴,与她传的短讯依然那么多,一个把她宠坏的习惯。

上Kota Kinabalu神山的那一个晚上,我没有传短讯给秀云。
一个无奈的理由,没有Line。

我到了半山的旅馆,在勉强有Line的地方,我收到了她传来的短讯,我们聊着聊着,忽然聊到她对我的感觉。在睡觉前,她回复了一封爱意满满的短讯,我把它藏在我的3310里面,把它当作秀云喜欢我的证据。

过了那么多年,它的内容,我没忘记。

“其实我在意你的陪伴,我喜欢跟你传短讯,喜欢你的晚安。我真的害怕自己会喜欢你到疯掉... 我去睡觉了,晚安...”


1 comment:

Mysterious God Of Light said...

先生,你实在是写得太好了。连我的女朋友都羡慕你的作品,instead of我的 = ̄ω ̄=

“事业与梦想” 那件事

今天有个小姐(老板娘的朋友)来到我们的公司做问卷调查。 题目是: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男人对事业与梦想的看法。 这让我想了很久,我决定在这里写下一个对大家有益的答案。。 基本上,事业有成就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因为事业可以让男人拥有女人,金钱,权力,地位甚至是自由。 ...